close
北宋:如果我今天不找你?你今天會在家幹什麼?

安安:上上網,隨便點開一個博客看看,如果覺得沒意思,就點她的友情連接,這樣連著連著,最終會連到一個你認識的人的博客上。然後感嘆,這世界真小。

北宋:有趣?

安安:無聊。

北宋:那你幹嘛還做?

安安:不然我幹嘛?以我現在的年紀,只能看你們這些80後了,你們這些80後很瀟灑的,今天去酒吧,明天去歐洲。不是時尚青年,就是文藝小資,就說說你吧,看看你開的那輛車,再看看你每個月掙得這點工資,我真想找塊豆腐撞死。

北宋:那在撞死之前,也得啃二口豆腐揩揩油,死得其所。據我分析你好像是得了職場病,一上班呢就生龍活虎,精神愉悅,一下班就苟延殘喘,進入冬眠。我覺得你作為一個女人可真是沒什麼情趣,難怪你老公要跟你離婚呢。

安安:情趣,什麼是情趣啊?旅遊算不算?攝影算不算?我追劉德華算不算?這哪樣情趣不需要花時間啊?我現在最缺的就是時間。你想想看,我每天一睜眼就往公司跑,下班還沒到家就已經磕睡了,能把老公伺候好啊,就算功德圓滿了。

北宋:你最大的問題就把工作當成老公,把老公當成工作。把工作當成老公還有點可能,但是把老公當成工作,就只有跑的,沒有再回來的了。

安安:我又沒說把老公當成我全部的生活,我如果要是把老公當成我全部的生活,那我可就悲慘了,如果我是一個全職的家庭太太。那現在他要是不要我了,我就只有躲在家裡面哭。連找個人出來陪我喝喝酒,都拉不到。

北宋:別呀,還有我呢。

安安:對呀,所以說,我作為一個職業婦女,現在起碼能和你一起喝喝酒。就已經算我生活經營成功一半了。至於老公呢?就算我失敗的那一半好了。

北宋:你的意思是說,從此以後,你抱著工作入睡,不再需要男人了?

安安:還是要的吧?畢竟有些事情我一個人是解決不了的。

北宋:可你憑什麼勾引男人啊?你看看這八十年代的髮型,熊貓眼兒,大媽衣裳,張口閉口出差、加班、客戶、業績……。一個女人,拿著超市的娃娃衫當睡衣,你沒得救了。

安安:不然我穿什麼?我為了再找一個男人,把自己酥胸半露的三點照掛到網上像芙蓉姐姐那樣供人瞻仰啊?

北宋:那也得有啊。你有胸嗎你?

安安:有的,我有的啊,穿上黃金甲的內衣,我還是有的啊。

北宋:可喜可賀,至少你還知道黃金甲。那你知道誰是村上春樹嗎?古爾德?杜拉絲?

安安:古爾德?杜拉絲?我知道杜蕾絲算不算啊?

北宋:素質,注意素質。美國獨立宣言有一句是這樣的:人人生而平等,造物者賦於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,其實包括生命權、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。

安安:每次和你們這些80後在一起啊,我都感覺很憂傷。你們就像蜜糖裡泡大的一樣。每天有大把的時間玩文學、玩情調、玩小資、玩時髦。你說你,現在嘴裡蹦的英文單詞比中文的還要多,而且我基本上都不懂。好端端的搬出個什麼美國獨立宣言來給我聽,是要深切地讓我體會到你我之間的不平等嗎?

北宋:完全不是,我是想讓你注意其中的一句話:追求幸福。生命和自由權都是天生的,只有幸福是要靠你自己去追求才能夠得來的。你現在還不知道第三者是誰呢,就把你自己的幸福拱手送出了。

安安:小夥子,看不出你無知的外表下很有內涵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