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南韓有位辣媽鄭多燕,靠著飲食控制,還有自創叫「FIGUREROBICS」的塑身運動,只花3個多月,就從68公斤瘦到49公斤,一路從南韓紅到日本。穿著黑色比基尼,驕傲秀出腹肌,游泳池畔大方展現上圍,弓著身體流露出結實線條,這位性感尤物今年43歲了!

從南韓紅到日本,在日韓都有「健身女皇」之稱的鄭多燕,除了有著162公分,49公斤的標準身材。她如同少女一般,僅僅23吋的小蠻腰,最讓日韓的婆婆媽媽羨慕。婚前是室內設計師的鄭多燕,已經是2個國中生的媽,婚後她為了照顧孩子,體重不知不覺地從48公斤一路增加到68公斤。

有一次老公在睡覺時說了夢話被她聽到,「真懷念妳婚前得樣子呀」這句深深刺激到鄭多燕,再加上因為肥胖而引起的背痛問題,她終於在醫生建議之下努力塑身,3個月後,終於成功從68公斤瘦到49公斤。

鄭多燕體型出現明顯改變,她把減肥成果照片用e-mail和親友們分享,後來她不但成了網路紅人,各家媒體也都來採訪她。連南韓的高中課本中,也介紹了如何擁有「健康肉體美」的鄭多燕。她更進一步紅到了日本,被日本媒體喻為「最理想的身體」。

她自己研發出了一種叫作「FIGUREROBICS」的塑身運動,以肌肉訓練兼具有氧的獨特運動,再配合輕快音樂,進行約30分鐘的塑身減重訓練。因為動作簡單,任何人都易學易懂,而且能夠賦予身體適當的負擔,所以被稱為魔法運動。目前在韓日兩地,她這套塑身運動受到家庭主婦和上班族的歡迎,而所拍攝的教學 DVD 也十分暢銷。

從大媽變辣妹,鄭多燕靠的就是飲食控制,還有持續不斷的運動,最難得的是,瘦下來的鄭多燕,身體結實,線條優美,也讓同齡婦女們,打從心底認同,鄭多燕真的擁有「全南韓最理想的肉體」!而她的故事,再次印證「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」這句老話。不過根據網友表示,鄭多燕在紅了之後,已經和老公離婚了!

使用者心得

以下摘自我的網拍日記

分別為Figurerobi:
(外盒上寫的有酸素=有氧運動)
極少運動的人可選擇由此光碟開始熱身

Figuredumb:
啞鈴運動,訓練肌肉為主
可買鄭多燕DVD Box Set連啞鈴套裝,啞鈴重0.7kg
肌力不足如我的人,可自行購買0.5kg的啞鈴。

Figuremat:
墊上運動
主要訓練下半身的運動,連平常難鍛練的下腹部,即肚臍下方的肌肉也能訓練到,也有腰兩側和臀部
如沒軟墊的話可用數條毛巾鋪在地上,記得事前要清理好地板啊
不建議在床上,因為床是有彈性的,一不小心可能會弄傷腰呢

Figuredance:
隨著音樂起舞,就我來說,算是4光碟裡最輕鬆的


全程鄭多燕老師也是說韓文,有日文字幕,但跟著畫面做大至也跟得上的。
為了方便觀看/暫停,用了手提電腦邊放邊做。

昨晚只是完成了Figurerobi,雙腿已在抖動了一口一
也做了1/4的Figuredumb

一開始的Warm Up有點跟不上,可暫停細心觀察動作,大部分動作都不會太複雜

強烈建議每天盡力完成一片光碟 或 至少30分鐘的運動!
運動過後拉筋30分鐘,讓你隔天睡醒不會全身痠痛!

運動,是最好的減肥方法!


大家都以為舞蹈教師的身材一定很好吧!
Amanda的身材遠看倒是很有曲線,衣服左遮右掩還算能見見人。
表演前後,因為勤於練習的關係,都會瘦很多
臂還有一點肌肉
平常待機的時候,腰圍有27吋…
想不到吧
旅行時我都會變胖,因為有得吃有得玩不用上班心廣當然體胖啦
最胖的時刻來臨了…
這一次,我真的覺得自己胖了10磅/4.5公斤以上,腰圍直迫30吋!臉也由尖的變成大餅臉…Oh My 葛…
PARE!STOP!
所以才決心去試我一直不屑一顧的健身舞減肥
一直非常在意自己的肚子,今天終於縮回去了!
今天一量腰的尺寸,24.5?
再量一下,還是24.5?
我只做了13次啊!
而且還沒節食,每餐幾乎有肉類,還差不多2,3天吃一次冰淇淋/布丁、又日夜顫倒的很晚才睡!甚至吃飽就睡,還吃宵夜
運動,果真是最有效的減肥方法!



鄭多燕瘦身DVD
次數:13次
每次時間:30 - 45分鐘
腰圍:30吋 -> 24.5吋
手臂圍:9.5吋 -> 7.5吋

Figure Robi主要是有氧運動+一點下半身的訓練,動作不會太難
做完後一定是滿身大汗+喘氣的
瘦身一定要做有氧運動才有效!

難度:*

Figure Mat 的墊上運動,動作難度最高,主要針對下半身而設
還沒到一半,我已經有點吃不消,腹部都是運動的痠痛感。
因為起碼有三十分鐘的時間,所以建議買比較柔軟和厚實的墊子喔

難度:*****

只是想瘦身的人,可選擇一天Figure Robi,一天Figure Mat。
Figure Robi可有效地快速燃燒脂肪、Figure Mat可收緊下半身,是"久坐族"的最佳選擇喔


Figure Dance的難度為中等,包含了瘦手臂、腰、腰背、大腿和小腿的運動。
是在4張光碟中,最全效的運動,瘦全身合用!

難度:****

Figure Dumb的全程拿著啞鈴,可是不只有手臂的運動,還會活動到腰部和大小腿,難度算是中下~

難度:***

整體來說,不管是那一隻光碟,鄭多燕老師都會照顧到女性最在意的下半身,在差不多不行的時候,她還會叫你加油呢!

強烈推介女性使用啊!因為不只瘦身,也可有效快速地雕塑體型,比去美容院減肥有效又便宜多了!

做了15次運動的我,已進入停滯期了,腰圍和臂圍也沒變化呢,經驗告訴我,這時候更加要堅持每天運動,過了這段時期,便能得到美好窈窕的身材了

 
以下心得摘自做自己的人生,新娘秘書是興趣之一~

韓國鄭多燕FIGUREROBICS有氧舞蹈健身瘦身 心得~1~

從韓國流行到日本的鄭多燕老師,網路已經有非常多關於她的新聞,我就不多作介紹啦~
今天要介紹的是FIGUREROBICS使用後心得,其實前2個星期就已經從網拍購得啦!
只是礙於小孩放暑假在家,怕她們看見我氣喘吁吁的糗態,嘿嘿嘿!
今天一早送小孩出門,就迫不及待的拿DVD來實地操演

因為昨天收到珍妮的消息,說有氧才做10分鐘就上氣不接下氣啦!
所以我今天先從感覺比較簡單的 DISC4
 FIGURE-MAT: 解決下半身及代謝問題的墊上運動
以下半身的墊上運動為主.有效加強女人最在意的下半身雕塑運動

第二片選的是DISC1

 FIGURE-ROB1: 有氧舞蹈+肌肉平衡
能完美雕塑身材之運動系統,心跳指數是以緩慢的速度再上升能使人輕鬆的持續運動下去。
FIGUREROBICS每片DVD長度均為30分鐘,運動內容沒有蹦蹦跳跳,多為伸展等張運動
不造成關節的負擔,不容易變成健美小姐,卻有緊實身材的效果
對於有膝關節軟骨軟化症的我,真是再適合也不過啦!
其實之前有買過亞歷山大的DVD,但是實在太激烈啦!完全跟不上不說,運動完全身痠痛!!!
而且做過幾次之後胸部有明顯變小(泣~)實在不適合產後婦女,所以無法持之以恆~

在做FIGUREROBICS運動之前心裡曾經偷偷懷疑過鄭老師,是不是人工的啊?(韓國整型業發達嘛!)
但是做過運動之後發現(其實才做過兩片),運動內容多為雙手雙腳的伸展收縮帶動腰部及臀部
完全不影響胸部,真的非常適合東方女性的運動,我想我會繼續每天持續下去,因為真的很簡單啊!
鄭多燕老師是韓國人,所以DVD內容全部韓文發音
但是因為紅到日本去,所以是DVD全部日文字幕喔~(想練習韓文日文也OK喔!)
但是實在太簡單了,所以只要照著動作做,完全不怕錯,也沒有瑜珈的呼吸問題~

除了出DVD四片一組還有出售含啞鈴整組的,但是因為家裡已經有啞鈴了,所以就不再浪費錢了~
我是第一片做完休息10分鐘再作第二片的,建議大家伸展伸展休息一下,但是喝水少少喝2-3口就好了
因為我休息時,一下狂灌了300CC的水,結果做第二片有氧的時候,造成噁心感~

最後一點是,運動前後一小時不要吃東西或進食,或喝大量液體,都會在運動增加身體的負擔喔!!
運動後30分內勿躺勿坐,可以到處走走,或是做些瑜珈伸展的動作~
一小時內不要洗澡,讓身體繼續提高新陳代謝,消耗卡路里,會瘦得更快喔~
祝大家越來越美麗~

韓國鄭多燕FIGUREROBICS有氧舞蹈健身瘦身 心得~2~

因為我是易有肌肉的體質,稍微一運動就全身硬梆梆,一不運動就一身鬆弛的贅肉,真的非常困擾我~
從8月30開始做FIGUREROBICS之後,連續3天每天做30分到1小時,大約是1片或是2片DVD的時間
到現在雖然體重的差別不大,但是腰圍和大腿卻有很明顯的緊實效果,至於臀部嘛~效果不明顯!!(泣...)
我最在意的小腿,也跟著有緊實(不是結實喔~)的縮小尺寸,讓我非常非常滿意
所以今年冬天我也要穿西部靴(吼~)
我一定要持續做下去,我要瘦下半身~
祝大家越來越美麗喔~

韓國鄭多燕FIGUREROBICS有氧舞蹈健身瘦身 心得~3~

今天終於做了一直不敢做的
DISC2: FIGURE-DUMB 啞鈴使用之肌肉訓練
雖然名為~筋トレ~但是主要著重在雙手的肌肉,對於腿的部分只有後半段有稍微的蹲屈而已
所以並不會變筋肉人喔~

四天過去了,四片DVD也都做過了,現在和大家分享一下運動後感想:
DISC1: FIGURE-ROB1: 有氧舞蹈+肌肉平衡
算是四片當中最難的了,屬於全身性的運動
建議最好穿著韻律服和運動鞋襪,否則容易失去平衡,造成雙腿關節負擔~

DISC2: FIGURE-DUMB 啞鈴使用之肌肉訓練
著重在雙手使用啞鈴的運動,但是偶爾有蹲屈的部分所以也要穿著運動鞋襪喔!

DISC3: FIGURE-DANCE 舞蹈動作之肌肉訓練+有氧運動
算四片當中較為輕鬆的一種運動,運動中經常有間歇性的8字扭腰,可以算是入門第一片

DISC4: FIGURE-MAT: 解決下半身及代謝問題的墊上運動
雖然名為MAT墊上運動,會有瑜珈的錯覺,但其實是相當累人的,一直重複雙腿的雕塑,完全沒有休息
但是對於緊實大腿和臀部是有非常顯著的效果喔!

針對這四片DVD,運動前最好穿著韻律服,運動鞋襪,備有啞鈴,瑜珈墊
運動前後一小時內不可進食,運動後須補充大量水分,前後的暖身操和舒緩操也不可偷懶喔!
有了萬全的準備,做起運動來才能確實達到效果,不會白忙一場!

看完以上介紹,有稍微想運動了嗎?
祝大家越來越腰瘦喔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