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最近幾年來聽過最同意的減肥論調了
我真是同意到不能同意更多=I can't agree with you anymore.

詳細內容可參閱史上最強減肥王:  http://blog.yam.com/colorman/category/2323655

簡單總和一下,
圓身是身體是圓柱體,發胖多在上半身,臉部圓潤,減重只要少吃多運動就會成功
扁身是身體側面是扁平狀,發胖多在下半身,臉部只要一減肥容易沒肉,下半身脂肪部容易消除

脂肪的堆積順序:
圓身,先胖上半身,胖到不行了,才開始胖下半身。
扁身,先胖下半身,胖到不行了,才開始胖上半身。

脂肪的消耗順序:
圓身,先消耗上半身脂肪為主,最後才開始消耗下半身脂肪。
扁身,先消耗上半身脂肪為主,最後才開始消耗下半身脂肪。

扁身的不利條件有兩點:
(1)脂肪的消耗順序,都是優先使用上半身脂肪,不會隨便取用下半身脂肪(高貴脂肪)。
(2)局部燃燒脂肪是不可能的。減肥時都是全身脂肪一起燃燒,只是上半身用的比較多,
     下半身用的比較少。


所以,基於以上兩點,扁身在減肥初期,幾乎都是瘦上半身居多,等到減肥中期才開始瘦下半身,可是這時候原本正常纖瘦的上半身,卻可能已經出現臉頰凹陷,胸部變小的狀況。當你家人朋友看到這個樣子,一定會勸阻你停止減肥。( 可是下半身還是很胖 )

當然,你可能會想說,那我乾脆吃胖一點,讓上半身也變胖了,這樣減肥時就不會出現臉頰凹陷的困境。錯了,你還是會先瘦上半身,最後才開始瘦下半身。

再次強調,脂肪燃燒一定是全身一起燃燒,但是上半身的腹腔脂肪燃燒的較快較多,下半身的深層脂肪燃燒的較少較慢。上半身脂肪總是優先使用,下半身脂肪最後慢慢消耗。

總之一句話,
臉頰不胖的人,沒有減肥的本錢。

心得:

對於這篇我真的是心有戚戚焉
十幾年的減肥史中,總是有幾次比較接近成功的
但是有一次我婆婆就直言,教我不可以繼續減肥下去
臉太瘦不好看
講難聽點就是臉頰凹陷,一副薄命相
但偏偏我的大腿還是只瘦一點點,真的是從下面胖,從上面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